乐天知命

在你的眼里我心寻得一片旷野.

神灯宰相 竭诚服务(2)

*Jafar×Aladdin

*现代AU 某天阿拉丁捡到了一个小破灯的故事

*沙雕恋爱向


1.

  “Wow,这可真是新奇。”阿拉丁挣开贾方的臂弯,重新落在了地上。这次奇幻的体验让他又一次发出了一声感慨。

  “我看你是见到什么都新奇吧,穷小子。”贾方也感觉挺新奇的,尤其是他遇见这种看啥都稀奇的小鬼的时候。

  阿拉丁无可置否地耸了耸肩,朝着贾方眨了下眼:“不过还是谢谢你了,呃,甲方先生……?”

  “是贾方。不会说话就闭嘴。”贾方抱着手,对阿拉丁的记性表示无可救药地翻了个白眼。

  “……行吧,我闭嘴。”阿拉丁自认吃瘪,双手插兜抿了抿唇。与其说是他捡到神灯后有精灵护体,不如说是捡到了个祖宗供着。

  阿拉丁识趣地闭上嘴后,周遭的空气都沉寂了下来。即将落山的太阳把最后的光亮洒落在这片大地上,晚风吹过,将这黄昏收集,酿作了一壶醇酒,载着人的思绪飞向了远方。

  贾方看着这新鲜的洞外世界,聪明如他自然能看出这不再是那个他曾行走站立过的热砂之地了。昔日王朝覆灭,今有新政建立。如此繁琐无味的战争、流血日月更替,期间不知多少人奔赴奇迹之洞寻找神灯,却都空手而归。屈居在这盏几尺神灯中的千年时光,几乎把贾方磨得没了以前那股子拗劲。说来也令人唏嘘,几千年前自己得到力量时的欣狂还历历在目,现在也只像当初那个蓝色精灵一样寻求自由。

  没长齐羽毛的雏鸟总想飞出安乐窝瞧瞧世界,而历经风雨的雄鹰却想找个地方落脚歇息。

  贾方侧眼看了眼身边的阿拉丁,他倒是悠闲自在,双手插兜,步伐轻快,就差哼起小曲儿来了。贾方瞥见了阿拉丁的眼睛,那双让他刻印在脑海中几千年的眼睛。那双眸子好像总装着什么,在狡黠和大胆的堆砌下,还藏着什么。这就像钻石一样,易被尘染,内在却又干净透彻。

  贾方的注视似乎引起了阿拉丁的注意,阿拉丁转头看了他一眼,歪头以示疑惑。贾方摇了摇头,也没说什么。反而是阿拉丁像得到了贾方的默许一样,又开始了自言自语:“我还以为他们会在外面等我来着,没想到都这么晚了,也难怪…”

  “他们?”贾方也不转头,顺着阿拉丁的话接着问了下去。

  “我的同学。”

  “不是朋友吗?”

  “呃…一半一半吧?”

  阿拉丁迟疑的语气引起了贾方的兴趣,他降低了些腾空高度,勉强保持与阿拉丁在同一水平高度上:“你要知道,虚有其表的朋友名分到关键时候是不顶用的。只有利益能构建起人与人之间的桥梁。”

  “不能这么说吧。付诸了真心总是能得到回报的,能联系起人与人的,应该是彼此之间的信任。”阿拉丁皱眉,似乎不能苟同贾方的想法,转头又问道“那你相信我(Do you trust me)吗?”

  “只要你还有用的话。”贾方别开头决定结束这个话题,这于他并无太大意义。不过这让他错过了那一瞬间阿拉丁黯淡了些的垂眸。


2.

  夜幕降临,月亮已然悄无声息地爬上了天空。一人一灯晃晃悠悠地走了很长一段路,终于在视野内看见了高楼建筑。于阿拉丁而言熟悉的汽车鸣笛声,来来往往的行人,对在黄铜神灯里待了几千年的贾方来说,实在是太过于新颖的景象。就连一直安稳地待在肩头的艾格都展开了翅膀飞进了新世界。

  阿拉丁注意到了贾方的惊讶反应,尽管他并不表现得很明显。这让阿拉丁觉得自己能扳回一城,他打趣道:“我还以为神灯是无所不知的呢。您这是什么反应?”青年说话时忍不住笑意,嘴边的酒窝漾了开来。

  而贾方好像并不吃他那套,吐出的话语冷静而清晰:“我只说过我无所不能,可没有无所不知。别想给我下套,臭小子。”可他有些闪避的眼神似乎出卖了他,这让阿拉丁抓住了把柄:“我可以勉强带你四处转转,让你熟悉下环境。你意下如何,古董先生?”

  “闭嘴你这家伙,你再说话我准得把你嘴给封上。”

  “封上可就没人许愿了,你可得三思后行啊。”

  青年脸上的笑容愈发灿烂,眼角边还沾上了些因为笑得太过而溢出的眼泪。加深的酒窝中似乎漾出了蜂蜜,化出了几分甜度。这让贾方有点眩目,就像被青年独特的气质吸引感染了一样,自己都有些忍不住低笑了起来。


3.

  不知阿拉丁是有意或无意,他走的路有点偏,而贾方则跟着阿拉丁的脚步见到了许多。这样的夜晚是不同于贾方认知中的夜晚。阿格拉巴的夜晚是弥漫着熏香,人人挽歌的温柔梦乡,而这里则是充斥着五彩斑斓,信息飞跃的喧哗闹市。这里的人们总是擦肩而过,鲜有交谈的人。这可跟喜欢围绕着篝火欢笑歌唱的阿格拉巴人不一样。贾方想道。

  随着视线中的色调逐渐由多彩变得单一,阿拉丁的脚步置于一座矮矮的楼房前。贾方看见有些人坐在一起谈笑风生,或是有小孩扭在一起打闹。这幅场景和刚才他所见到的不同,要简陋许多,一如曾经贾方待过的贫民窟。可人们的精神却开了花,从他们的神情便可窥探一二。

  “阿拉丁,你回来了?”一位老人听见了脚步声,试探性地唤了一声。阿拉丁闻声缓步上前握住了老人的手,轻声回答:“是的,我回来了。”等到老人绽开了欣慰的笑容,阿拉丁才转身上楼。

  “是你母亲?”

  “不是,我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那是租给我房子的奶奶,她看不见。”阿拉丁平淡地叙述着他的身世,一手打开了房门,带着贾方走了进去。

  “——阿布!”就在阿拉丁刚刚走进屋子的时候,就有只生物朝着他扑来。贾方往边上避开了些,才发现这是只猴子。小猴子身上穿着件朴素的马褂,头上顶着一顶小帽子,看起来颇具灵性。

  阿拉丁和阿布亲昵了一会才放下它。贾方环顾起这间狭窄的房间:墙壁是素色的,有些角落处甚至有点被侵蚀的痕迹。这间屋子能放下一张床和书桌就已经占去了不少的活动空间,但其他的必要物件却也算是完备。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了。

  “真是穷酸。”贾方开口嘲讽道。

  “当然了,打工的钱也就租得起这种地方了。”阿拉丁换掉了自己沾满沙子的衣服,提着包就一屁股窝回了床上,他看着贾方问道“你说你能不能把我变得很有钱啊?”

  “当然可以。但那种无意义的财富,只会让人想要得到更多。这是一个不良循环,建议你不要许这种白痴愿望。”贾方不假思索地作出回答,显然是在鄙夷问出这种问题的阿拉丁。

  “也是,自己赚的钱要更让人安心些。”阿拉丁不以为然,从包里掏出了自己未完成的作业论文。今天一天的经历让他有点晕乎乎的,他咬着笔帽努力在脑子里搜寻着自己原本想好了的句子。

  “所以你想好你的第一个愿望了吗?”贾方终于忍不住打了个哈欠,今天让他太疲惫了,他得好好睡上一觉。

  “还没有,我的意思是,我可能还要再考虑一段时间。”阿拉丁从书里探出头来回答道。

  行吧。贾方已经懒得出声了,他闭上眼睛漂浮在空中,默许了阿拉丁的回答。狭窄的房间里只听得巫师的呼吸声和笔尖与纸张接触的窸窣声。

  写字声忽然停止了,阿拉丁看着贾方突然问道:“你能变成人吗?”

  这个问题跳脱得让贾方忍不住抽了下嘴角,他反问:“我不是人吗?”

  阿拉丁可能没想到贾方会这样回应他,他有些紧张地用手比划起来:“就是有腿的那种,就没有那团雾。可能有点像小美人鱼?”

  贾方翻了今天第不知道多少次白眼,声音听起来有点咬牙切齿:“我当然可以,但我需要休息。而我是不会愿意睡在你这个地板上的。”

  “你也可以跟我睡啊。”阿拉丁拍了拍自己身下的床,露出了个笑容。

  贾方先是一愣,瞥见那张只能容下一个人的床后,他义正言辞地拒绝了:“那更要容我拒绝了,我现在就想回灯里了。”

  “啊,那就晚安吧?”阿拉丁笑了笑,他看着贾方的身形逐渐缩小,尾部的黑雾在逐渐回到神灯中。

  “哼。”

  阿拉丁确定贾方完全回到神灯中后才舒了口气。他的脸颊有点发烧,他甚至不知道他刚刚对贾方说了什么。但贾方给他的感觉相当熟悉,就好像两人早就认识了彼此一样。这样的认知不该出现在才认识不到二十四小时的人之间,而且其中一方不能算作严格意义上的人。

  大概是今天经历了太多吧。阿拉丁把手中的书本放回包里,招手唤来还在闹腾的阿布。阿拉丁把神灯放在了桌角边,枕着手臂就闭上了眼睛。

  月光乘着夜风来到青年的窗口,沾染了神秘的神灯,吻却了青年的额角,吹进了今夜被魔法所环绕的阿拉伯之梦。


————TBC————

这节有点啰嗦繁杂的感觉…大概就是想表达一下心中理想的这两人相处模式 这俩太难磨啦!!


评论(5)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