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知命

在你的眼里我心寻得一片旷野.

予愿向星(1)

*始隼向 儿童文学
*童话风不存在什么科学定理 牛顿的棺材板我压住了
*ooc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难得一见的流星将会在今夜出现,本镇是最好的观测点,届时……”
  播音机的声音透着滋滋的电流声,听起来毛毛剌剌的,令床上的人很是不悦,他一手拍掉了播音机。
  睦月始醒来时,陌生的床触感让他茫然了一会随即又警惕地赶紧坐了起来。而不知是不是动作太过突然,睦月始一脑袋撞上了床头的木板,突如其来的疼痛感让他不禁哀嚎出声。
  哒哒的脚步声由远至近,睦月始摸着脑袋抬头就瞧见正对面的木门被推开了,映入眼帘的是眼角还余留着泪水残痕的母亲。睦月夫人拉过一个板凳就坐在了床边,不由分说先抱住了儿子,心疼地开口询问:“没事吧,始?你突然昏倒真的是吓死妈妈了…”
  睦月始安静地摇了摇头,一双尚还稚嫩的手回抱住了母亲:“我没事了母亲,只是脑袋还有点昏……让您担心了。”安抚性的话语明显起到了作用,向来疼子的睦月夫人听儿子都如此说了,也没再多出声询问。
  跟医生反复确认了几遍真的没什么问题后,睦月始才被母亲给领了回家。而一路上的沉默也给了睦月始的脑袋有了些思考的回旋余地:他依稀记得今天是自己所居住的这所小镇难得一次的热闹集市,当时自己正跟着母亲在人流如潮的嘈杂集市里艰难地行进,而后就记不太清楚了。听医生说是中暑了昏了过去罢,母亲没过多追究,自己也自然没太多心思去再回忆,何况自己现在真的头疼到只想赶紧回家好好睡一觉。
  一路没有交谈,睦月始听着自己的呼吸声和夏日独有的蝉声思绪有些神游了。直到母亲发出了一声惊叹睦月始才回过了神。他顺着母亲手指的方向望过去,在大老远外就看见在家门外杵着个黄绿色头发的男孩,男孩看起来很热,一直用手作扇扇着脸,似乎这样就能缓解一下热浪的侵袭一样。
  春?他怎么来了?睦月始有些疑惑,他撒开了母亲的手,加快脚步走到弥生春跟前。弥生春脸上浮现出了笑容,他推了下眼镜还没说话就让睦月始拉进睦月家院子里坐着了。
  “有事吗?”
  睦月始挑着眉毛,开口询问。
  对方显然是习惯了睦月始这番开门见山而简短的说话方式,他也懒得再开口对为什么睦月始年纪轻轻就表现得像个老干部发表任何意见,而是又推了下眼镜开了口:“今晚要不要出去玩?”
  “去。”
  男孩刚刚推上去的眼镜似乎滑落了些。
  “这次怎么这么干脆?”
  “因为最后你都要用手段让我妥协的,所以直接答应比较好。”
  “我偶尔也希望你是发自内心地答应我一件事啊…”

  水泥和成的阶梯上因为长期受热的缘故,散发着令人顿失坐下歇息欲望的热度。男孩毫不在乎地一把水洒上去,再利落地拍开积成一片的水,阶梯色调由浅变深时男孩也不犹豫,一屁股坐上去,手里拿着西瓜。
  “这能坐吗,裤子会弄脏的吧。”
  睦月始抬头看了眼弥生春,咀嚼着西瓜含糊不清地开口说:“爱坐不坐。”红色的瓜汁溅上阶梯,弥生春蹲下不动声色地擦开瓜汁,规规矩矩地坐了下来。
  “始你说今晚去哪玩啊?”
  “我以为你们都决定好了。”睦月始耸肩,西瓜的清凉似乎有效缓解了他脑袋的余疼,思维也变得清晰了起来。
  “其实他们是想去森林里探险的……”弥生春说完这话往边上靠了点,拉开了和睦月始的距离。果不其然,睦月始听完这话眼神流露出了惊讶与不满甚至严肃直直看着弥生春:“谁提议的?恋?他们不知道那里面很危险吗?”
  弥生春正对上睦月始的眼睛支支吾吾也没抖出是谁的提议,只是岔开了话题:“他们可能只是好奇…我们也可以在附近……”
  “开什么玩笑。”睦月始起身回到屋里,没有再听弥生春的后文。
  提及月镇的森林,终究也不过是座未曾有人涉及的领域罢了。只是随着搬来镇上的人多了起来,关于这座森林奇闻异录也逐渐衍生并流行起来。其中大人们说着最多用来吓唬孩子的内容就是森林里有妖怪横行,并且会抓走小孩子做他们的食物。原先也真的只是用来恐吓各家小孩别去靠近森林免得迷路在里面。但最近镇上却多了几起小孩失踪案,且都是搜查无果的结果。而地点不约而同都指向了那座森林,弄得全镇有孩子的家庭都人心惶惶起来。
  一座变成未知数的森林,怎么能贸然进去啊。睦月始回了屋回想起弥生春的话也忍不住气然,为什么那群小孩总是不能先为自己着想,而是就这样受好奇心驱使去行动呢。
   傍晚时分太阳收敛起了它的热度,橙红色的光辉铺满了整条街道。夕阳的碎光在睦月始的脸庞,发丝间跳跃穿梭。他心里清楚得很,那群小鬼压根不可能就这样回家。要是他们真的进去了,那就是最坏的结局。

  空旷的草坪上空无一人,睦月始甚至怀疑起他们是不是在跟他开玩笑了。
  直到风拂过草地的沙沙声中掺入了不太和谐的脚步声时,睦月始意识到有人来了。
  “是始欸!”粉发小孩第一个发现睦月始,他上来要打招呼却被睦月始不同往常的犀利眼神给吓得停住了手。其他人凑上来也顿住了脚步,看着睦月始没敢出声。
  镇本就不大,基本都是知道对方家有几个孩子对面家姓什么的程度,而有孩子的家庭更是来往密切。一串二去,同龄人也就玩在了一起,其中逐渐成为了中心人物的就是睦月家独子,睦月始了。他无论是为人还是做事总透着股干脆利落的风范。平日要玩,玩得最开的是他;训起人来,也完全不逊于家长训斥。
  “明明是自己也能有所觉悟的事情,为什么还要去做?如果是尚且未知的地方,还要去抱着好玩的心态,甚至拉上其他人去吗?”童音稚嫩,话语力度却重重敲在小孩们心上,“你说呢,恋?”
  被点名粉发小孩楞楞地站着,他看着睦月始紧锁着他的眸子瞪得大大的,心里不免一慌,低下脑袋脸都拉了下来,泪珠直在眼眶里打转,委屈极了。
  微风轻起,黄昏与黑夜的交接不过一瞬,黑夜吞噬了夕阳最后一抹光辉,尚淡的黑夜夹杂着凉意。
  粉头小鬼被黄发男孩牵着手,抚着背尝试平复。睦月始也没再说话,他当然知道如月恋意识到了他自己的错误,但现在却陷入了另一种进退维谷的情形——到底该去哪。
  小孩子的面子总是挂不住很久,睦月始自己待了一会,也忍不住去找上了如月恋。如月恋抹了把眼泪,眼睛还湿漉漉的,像是新生的小动物一般。睦月始看着如月恋这样子,一手搭上他脑袋揉了揉:“去看流星吧,怎么样?”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到这个的,完全是随口一说,大概。
  几个小孩纷纷抬头,其中一个先说了话:“对对,我今天听妈妈说今天会有流星!”语气轻快而充满了好奇。具有煽动性的话语很快得到了大家的迎合,一群人说说笑笑都部署开了“观星计划”。
  流星降临的消息明显引起了不少这方面深有研究的专家亦或是爱好者的兴致,地点更是让这座鲜为人知的小镇在这一天来人尤其多。以往只有孩子们摸爬滚打的草地一夜就聚集了不少人。
  睦月始领着一群孩子在人群间穿梭,终于找到了一片相对宽广的地盘,个个盘腿而坐脸上尽是写满了兴奋。睦月始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阵仗,他环顾一圈也就看到一个熟人,是镇上颇具好评的叶月阳。他是大学研究生回来的,照镇上老辈人说就是“镇上难得的人才”。于是他在回镇时也受到了极大的欢迎。
  “哟,这不是始吗。”红发男子轻笑着回应了睦月始的问好,手上调整仪器的动作也没停。
  “这个,”睦月始指了指夜空,“它什么时候才会出现啊?”
  “如果预测没错的话,大概11点左右。不过能不能看到就是个问题了,毕竟它有可能会离地球比较近,就看得清楚;离得远,也只能勉强看见一点吧。”说着还用手比划了下。
  睦月始点点头放开了拉着叶月阳衬衫下摆的手,回去给期待满满的朋友们分享了这个消息。
  小孩们都不太熬得住困,睦月始一人双肩上承受了大概两三个人头加起来的重量,他也不太敢做出大动作,于是只好任肩膀继续麻着。他坐在那片草坪上说也不是,动也不是,就木然然地盯着浩瀚星空,出了神。
  突然一声呼声在附近响起,这就像是某种电波发出者一样,他的一声叫唤引起了连锁反应,而反应对象就是夜空中微弱划过的流星。
  “流星来了!来了!”到此地为流星而来的人们都架好了自己仪器,纷纷指向夜空。
  第一抹亮光飞驰留下的微弱浅光凝聚了所有人的目光,随即而来的是零零星星的流星,于是成了一片极其壮观的流星雨壮观。
  睦月始自出生以来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状况,闪烁着光辉的流星宛如缨络,它们互相串联交织,划破了黑夜,连接了遥远天际。
  就好像,天神无意掉落的绮丽坠饰,抑或是一群灵巧的使者。
  “许愿!快许愿!”旁边的小孩们明显被这番大动静惊起来了。师走驱嚷嚷着拍醒了如月恋,接着诚挚地合上手闭上眼睛,神情是前所未有的真挚。小孩子的嚷嚷,成人的感叹,使草地上满溢了素不常有的热闹与生机。
  “许愿吧,始。据说真的能成真呢。”弥生春笑着说,他镜片上反射的光芒映入睦月始眼中,睦月始在余光中瞥见了一抹不同寻常的光芒。
  “那是……”
  弥生春闻声睁开眼睛,也只见得睦月始一直盯着天上。他也跟着抬头,那是一颗落单的流星。
  不,说流星似乎不太对。它速度之慢,且光芒的时弱时强并不像是人类科学能够解释的流星。它越来越靠近地面……
  “始!它是不是往森林那去了?”
  睦月始甚至没有回答,不管是好奇心也可能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动,他往森林跑去了。这显然不是一向稳重的他会做出来的轻浮之举,但他总觉得什么驱使着他。
  我当然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我确实想去看看。他奔进了那座为人恐惧的森林。

  “呼…咳咳…”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跑了多久 睦月始停住了脚步。奔跑掠夺去了他体内大部分氧气,他甚至觉得自己再走一步下一秒都会因为肌肉的抽搐不稳而导致他摔倒在地。
  那是星星吗。在茂密漆黑的森林里睦月始什么也看不见,他刚刚还在地上好像拉起来了什么不明物体一样。但确乎是有淡淡的微光从森林深处透过枝叶渗透出来。睦月始忍不住异想天开起来。
  循着光亮睦月始强打起精神往前走 ,向那光源处走去。就像是小说中主角终于看到了希望的光亮,会去追逐抓住最后的希望一样。睦月始想起之前在学校借阅的书籍,想着想着自己都笑出了声。
  但就事实而言,光亮所在之处的样子,不仅仅是“星星”,也不是“希望”,它或者说是“他”,是个具象的“人”。睦月始看呆了眼。
  微弱的光亮包围住了一个人。那人一袭白衣,过长的白发泻落于地,即时沾染上泥土也不曾锐减一分神气。睦月始对他的第一印象是极白无暇,甚如跌落人间的完美瓷器。倘若如此形容,那那双眸子确是洁白中的一笔点睛之笔。翠绿色的眸子中点缀着光芒,好像今夜浩瀚的夜空。
  睦月始扶住树干与那人对视着,对方站了起来,白色发丝旋即敛起了光芒,只有那双眸子尚还闪烁着炯炯有神的璀璨。
  “小鬼,你是谁?”
  睦月始日后仍敢断言,他那夜,确实是看到了星星,真切地看到了一幕无论如何都无法扭曲忘却的画面。

————tbc————
我终于写出来了靠 但其实写出来之后纠结了很久 拙劣的文笔实在是描不出自己脑内那幅画面我仿佛要窒息

评论(5)

热度(35)